细芃

爱迎万难,也赢万难。

第二十七章 小琪的半个“妈”

我们这又下了几场大雪,沈一辰的上班被迫需要打车。说起这个打车吧,沈一辰一直都是步行也还好学校离家不算远,全当是早起锻炼身体了。除了下雨下雪基本都走着去,下雪没办法拿伞哪盲杖的也倒不开 一到下雪天沈一辰就跟打了鸡血似的非得走着去。他只要前脚出门我后脚就偷摸跟踪,说破天谁能放心一个盲人在大雪天步行上班?沈一辰行,他可太行了,他嘴行。

   

后来在我神圣不可侵犯的威严下,沈一辰妥协每天打车上班。前阵子一直说送礼品给一辰妈妈,她收到后还挺开心的好一顿夸,不知道是老人想得多还是跟儿女抹不开面子,过几天给我买了好几件衣服。

   

晚上我俩吃完饭我监督沈劳工刷碗,顺便听他念叨学校的一些事,过阵子就跨年元旦了学校忙着期末考老师忙着年终总结,沈一辰埋头苦写几个大夜才算完成。

     

“学校再过几天估计就放寒假了,我又有时间陪你了。”作为老师的沈一辰合理享受寒暑假两个假期,这个粘人精也因此天天缠着我。

     

“对了,过几天去接小琪吧,接她回家好好多待一阵子。”在盲校我和沈一辰都喜欢小琪多一些很投缘,开始都是去学校看她后来关系越来越熟络就改成接回家,爸妈那边也知道小琪很讨老人欢心。

    

沈一辰一听打趣说:“你快成小琪半个妈了。”

    

这话不假,缘分这东西说来真奇怪,盲校那么多孩子偏偏我和小琪更亲密些。沈一辰总说我俩是同一种人属于惺惺相惜,我不觉得,小琪心灵手巧聪明伶俐是特别让父母省心的好孩子。每次我和沈一辰去,基本都带好吃的好玩的给她。

    

“我很像妈吗?”虽然自己快三十的年纪同龄人有的也做了妈妈爸爸,但我还是要小琪叫我姐。至于沈一辰随便吧爱叫啥叫啥吧,这称呼算是乱了套了。“小琪来,你有点正形要正经一点,好歹你也是她老师。”

    

“我哪里不正经?”我算是发现了沈一辰越来越会顶嘴了不放过任何一个顶你的宝贵机会。

    

“闭嘴吧,就这张嘴怎么那么多话,为什么我不觉得你话少高冷。”我假装拍了他一下,回卧室躺着无聊的看天花板数绵羊。

    

   

周末我俩去买了一些吃的,我自作主张的买了几件衣服给小琪,沈一辰说我胡整都不知道孩子喜欢啥一股脑买,气死了我铁了心买裙子还说小琪准喜欢。我俩提着好多购物袋时,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词——一家三口,我竟然找到点当妈的感觉。

    

“别傻站,拿拖布擦擦地把客房收拾出来。”沈劳工再次上线。“我就说吧,怎么也要买些东西玩偶摆在床上,日用品等来了再给她,买肯定错不了。”我这有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感觉,沈劳工十分难得的是没有和我犟而是出奇的顺从我,值得表扬。

    

“你说你这么喜欢小琪,干脆认个干妈,依我看你也是真心喜欢这孩子。”忙着铺床的我听沈一辰这么一说叹口气。

    

“算了,全当小琪和咱们有缘加上没有孩子,凑在一起正好热闹热闹。”我以前有想过收养小琪,但又觉得不太合适。沈一辰一个做音乐老师怎么教着教着收养起学生了,小琪也快十岁了她是知道有父母的也怕她不同意不愿意,这样逢年过节接过来住几天正好。

   

“听你的,你和小琪处的好也不错。”沈一辰和小琪因为是师生关系所以一直很礼貌拘束,管他了我说沈一辰老端个破架子他说没有 好吧那好吧。

    

“小琪啊,这几天你先在姐姐家住几天好不好?”前边我铺垫一大堆才入了正题,征求小琪的意见很重要。

    

小琪笑着点点头意思是同意了,她自己收拾了一些行李拉着我的手和我回家,我心里有点明白了为什么沈一辰说我好像小琪半个“妈”了。

    

路上遇到卖糖葫芦的小贩,小琪看了他好几眼也没有让我停下去买,大概是孩子害羞不好意思说吧。于是我拉着小琪说我想吃顺理成章也给她买了一个,小琪开心向我渣渣眼睛吃着酸酸甜甜的草莓糖葫芦。

     

“进来,来。家里就我和沈老师。”我帮小琪边拿拖鞋边说:“先换鞋,沈老师有课一会回来,去看看你的房间。”

     

小琪怯生生进屋,我温柔的和她讲:“这间最开始是书房,现在是小琪的房间。”之前我买了布偶摆在床头又摆了一个小书桌,书架上有一些我和沈一辰的书。“差点忘了,来,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风格,就自作主张的给你买了一条裙子。”我拿着小碎花裙子给她比量大小。

     

小琪:我很喜欢,谢谢你,我来给姐姐和沈老师添麻烦了。

     

不麻烦,我们都喜欢小琪来。”小琪的手语我一般是连蒙带猜,也一度出现沟通困难的情况,还好小琪学会拼音和写字后问题迎刃而解。

    

小琪:我带了礼物给你和沈老师。

    

她从自己的小书包里掏出一个小杯套和一本书。

    

小琪:沈老师的水杯没有杯套有点碰破了,我会织有点不好看别介意。这本书我看完很喜欢推荐给你,我感觉你也会很喜欢。

    

“喜欢喜欢,一会沈老师回家你给他,书我一定会看。对了,以后叫沈老师就沈叔叔吧,我呢就算小姨。在这儿跟家一样,我们都盼着你来喜欢你来。”我带小琪简单说了一下家里的布置后都钻进厨房做菜了。

    

“叮——叮——叮”

    

“小琪,小琪。”沈一辰下班回家第一句话就是叫她,他说我像小琪半个“妈”,我看啊他简直是小琪半个“爸”。“给你的,趁热吃吧。”传说中正经的沈老师,很感谢沈一辰没有摆出一副生人勿近的老师架子,还知道给小琪买东西。

    

“小琪说谢谢,哎呀,我的菜。”我这一高兴,差点忘了锅里的鱼,赶紧跑回厨房关火。“还好没糊,尝尝我的手艺,绝对比包饺子有谱。”

    

“但愿如此。”不经夸,实在不经夸,沈一辰这三句话都没到吧?就现原形。

    

饭桌上,我临时充当沈一辰和小琪的翻译官,我这个半吊子的水平勉强重用。小琪吃着我做的鱼感觉是喜欢吃的样子又添的一碗米饭,桌上我们仨说说笑笑计划这几天要去干什么,小琪也慢慢融入我们不再拘谨客套。

    

    

三个人都在家的时候,我们面对面的围坐在一起。沈一辰在写盲文做教案,身旁多了好几本厚厚的书。小琪喜欢做手工针线活,我也不知道这八九岁的孩子,怎么这么喜欢峰峰补补。我乐衷于在他俩之间插科打混,我们都在专注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是一副美好又珍贵的场景。

    

如果我和沈一辰有个孩子是不是也会这样?沈一辰是个严父,形象不苟言笑的教育孩子一言一行。我是个慈母,想着孩子要吃饱穿暖念书。孩子像小琪,也许孩子并不完美有缺陷但是在乖巧,都不重要只要是我和谁陈的孩子就足够了。

   

在小琪这儿我算是过了一回当妈的梦,早起给小齐梳头穿衣服,周末带她出去玩去游乐场,晚上累的早睡的孩子哄着她睡觉。忙是忙点但被幸福和快乐围绕着就不算什么了。

    

    

“当妈的体验卡到期了?”送小琪回福利院的路上我有点空落落的,小琪在福利院也没人欺负委屈她,院长与我熟络自然会好生关照他,不必担心小琪的生活。

    

“唉,睡觉吧。”

    

“以后咱俩常去看她,我每周都会去盲校教课,你有时间的话和我一起去呗。”

    

“嗯,怪想他的,真的是处出感情了。”

     

“你俩在福利院门口难舍难分啊,我早说你和小琪是一种人,放心吧小琪是个感恩的小孩。”

     

“小琪的父母是什么人?”

     

“听院长说过好像是烈士的孩子,妈妈因为伤心过度就走了,只有小琪一个人孤零零的。”

    

“所以院长以前很疼她?”

     

“是,孩子可怜院长就多疼她。”

     

“以后我们要多疼爱她照顾她啊,小琪也有人爱有人宠。”

     

“我们阿岳是个热心肠。”

      

“咱仨投缘,我喜欢这孩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