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芃

爱迎万难,也赢万难。

第二十五章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阿岳,阿岳。”早上醒来沈一辰发现我没在身边有些不放心问我在哪里,昨晚是很糟糕的一夜做了整整一晚上打打杀杀的梦,我在六点左右被惊醒翻来覆去也睡不着,不忍心去打扰旁边的他。我没有叫醒他悄悄去了阳台抽烟,脑子里乱糟糟的唯一清楚的是烟蒂的香味。

     

突如其来的坏情绪要如何抵抗呢?

     

我有太多莫名其妙的情绪,难过到痛哭伤心到无处发泄。我讨厌被坏情绪包围着,我无数次想要摆脱或逃离。我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难道自己此刻还不够幸福吗?得到太多梦寐以求遥不可及的东西,又有什么可难过呢?

     

沈一辰闻到了从阳台飘进来的烟味,从背后抱住火压低声音说:“阿岳,阿岳。”


我有些恍惚,我是阿岳,我是沈一辰的妻子,我们有家有牵挂,我不是孤身一人在单打独斗,我是有依靠的。

     

我转过身抱他,没来由的流泪没有讲一句话,沈一辰拍拍我的背不断的安慰我说:“没事没事,一会想吃吗?”


我突然觉得愧疚他,愧疚这些年我所有的不讲理胡闹,愧疚我会生病让她担心受怕,愧疚因为我沈一辰失去了好的未来。想起他和我说有出国深造的机会,只因为我喜欢安稳,他果断选择了去做音乐老师。以前那些事像电影似的,在脑子里浮现有沈一辰对我的好,有我们挺过的坎坷。

     

“不想说话,一辰,不要离开我。”我好想去一个没有人认识阿岳和沈一辰的地方,没有工作的牵绊和利益,没有俗世的烦恼和复杂,只有简单的我们俩。

     

“不会,我一直都在你伸手就可以碰到的地方。”沈一辰有个不完美的爱人,有个爱哭会乱发脾气的爱人。



“痛,很痛。”冬天必须摔一跤是不是才算完整?一想到膝盖青了一块就很烦,回到家把包摔在一边,气鼓鼓的坐在沙发上自言自语。

      

“摔到了?我去拿药。”沈一辰去找云南白药,家里快要批发各种跌打损伤了。

      

“痛。”我郁闷的靠在沈一辰怀里,不去管他在干嘛,也无所谓是磕青了还是紫了。


沈一辰把药倒在瓶盖里沾了一个小棉签,小心的抹着边说:“吹吹,吹吹就不疼了,是不是好一点?”

      

“好一点。”没有任何感情的回答机器。最近怎么这么倒霉呀?上班迟到被老板劈头盖脸好一顿骂,出去好端端走路还摔了一跤疼得厉害。

      

“过来,靠着。”沈一辰边说边吻着我的额头,他知道妄想症死不了,人去医院积极治疗就可以控制。他知道我情绪说来就来一时兴起,其实没什么大事。这些一下子和阿岳紧密相连就没办法不去担心,担心阿岳受苦遭罪,担心阿岳会离开自己。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这悠长命运中的晨昏,常让我往远方出神。”沈老师轻轻哼着这首歌,安抚我焦躁不安的心。他总可以找到什么方式来安慰我,让我从心里觉得靠山在这儿,我不必害怕。

      

“这世界有那么个人,活在我飞扬的青春。在泪水里浸湿过的长吻,常让我想啊想出神。”我们是我们,我们有我们,有阿岳和沈一辰。

      

一吻绵长而酸甜,有眼泪落下绽开一朵花,开在心底广袤的土地上。



————————————————————————————

有感而发:

     

有几个很理解你的朋友是一种什么体验?我很开心我身边的朋友都很体谅我尊重我,他们都会安稳我的情绪听我默默叨叨琐碎的事情。特别说一下,我的好朋友是互相惦念的人儿。

     

最近在单曲循环莫文蔚的《这世界那么多人》,世界上那么多人能遇到一个心意相通两情相悦的爱人是不是特别特别幸运,希望我们珍惜每一段感情,也希望都能有个如意的好结局。

      

在飞扬年轻的青春里,有哪个人鲜活的存在呢?又有哪个人念念不忘呢?

      

感谢看过文的每一个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