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芃

爱迎万难,也赢万难。

爱过吗?

   南方病了。

   他虚弱的陷进病床里氧气的罩覆在他脸上旁边是一些复杂的监测仪器嘀嘀的响,我这个作为南方的名义妻子自然要陪伴左右,我们就这样一个躺一个坐的僵持着。

   自从杨小翼出现后南方隔三差五的不回家三天两头的往杨小翼的住处跑,晚饭为了等他热了一遍又一遍到后来干脆没有做他的份。深夜我一个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们这究竟算是什么?夫妻还是勉强搭伙过日子的伙伴还是一句话都不曾说过的陌生人,南方从不会说我的一句不好不对但他无形中的大手扇了我一个又一个响亮痛苦的巴掌。我只是南方为了搪塞父母做给外人看的名义夫妻,如果不是尹夫人还活着我们中间还有一张纸的牵绊,我和他之间怕是早已形同陌路名有实亡。

   婚姻到底带给我和他什么?无尽又挣不脱的束缚我们再无自由可言。数不清的漫漫长夜和算不清的孤寂冷清,那间冰冷的房间好像冰窑般刺骨。我不是妻子不是儿媳我就像尹家召之即来的佣人家仆,从我答应平夫人的那一刻我再也不是我。

   “后来我身边有他身后有家,但我只想问你一句你爱过吗?”


评论

热度(4)